close
銅鑼雙峰山VS銅鑼桐花公園賞桐昨天老公從新港奉天宮返回大甲後, 下午帶我到銅鑼雙峰山賞桐花。 我們從三義到銅鑼看到往慈惠堂的路 看到路旁所開的桐花 才開十幾分鐘便到了一間瑤池金母廟 原來這就是慈惠宮了這是慈惠宮所拍的照片 而這裡是制高點了 我看到慈惠宮下方有尊關公塑像旁有條小徑 我想那就是步道吧 可看到後方山上開滿了桐花 這是條下切的水泥階梯 老公想想還是回到上頭開車 而我順著這條階梯下去 不到幾分鐘便下切到路邊了 老公還剛好開車到達來接我有人排了愛心圖案心想這麼這快就燒烤到達山頂了 應該還有別的步道吧 下山往銅鑼市區方向時看到一個小路 還有車轍的痕跡 不過走了幾分鐘寧靜的小路 老公就要我回頭了 因為前面有墳墓我們又繼續開再往通往銅鑼市區的路上 竟然看到一匹馬 這匹馬不能靠近  因為有一隻盡忠職守的狗而保護牠又看到一處特別的地方 有一個水源冒出的龍泉 旁邊有個小廟 廟旁對聯其一寫著:水母娘娘賜仙水我用水桶舀水洗了手 感受到一股清涼 應該是山泉水 可是溝渠上裝有鐵蓋子 看不到泉水湧出的樣子 但絕不是一般溝渠的水 因為另一邊的溝渠卻沒有烤肉源源不斷水流動這位裝水的大姊說她已經喝三十年了這裡水質很好她和兒子來裝了好幾桶的水從龍泉拍到斜張橋這座橋叫做客屬大橋 龍泉不遠處就是新成立的桐花公園十二生肖壺我們又和它們見面了這裡的磚製品都是金良興磚廠所做的5/2銅鑼桐花公園要舉辦「桐花婚禮」草坪都是剛移植好的有個大紅囍字這片草坪上落下了桐花花瓣這裡有幾處池子草坪上有多情人所留下的痕跡有個彭屋客家小館這裡就是彭屋這裡的花都是剛移植的這是小品種的玫瑰花近看覺得很可愛可惜相機沒將那種感覺拍出來客家大院正在趕褐藻醣膠工所以不能進入下面的匾額好像是家雨來馬可是這樣又沒涵義改天我還要帶兒子去時再看仔細註  經網友給詳細照片 發現是客而家焉啦這是側面圖後面有一條步道上面有桐花磚步道還有兩條小徑一條是往雙峰山這是雙峰山石子路小徑我們走向桐花公園小徑可欣賞到山上的桐花而這個小徑是環山小徑可回到桐花公園我推薦這個桐花公園給大家因為在公園就可看到桐花很適合家中年長者及嬰幼兒來賞花若想挑戰者可走桐花公園步道及雙峰山步道賞桐花 客家大院即完工 相約桐花婚禮 更新日期:2010/03/28 seo2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71tfgr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